○  印光大師勸積陰德文,慈悲法語 : 
◎ 報人之德,不報人之怨。
◎ 分人之過,不分人之功。
◎ 成人之美(善),不成人之惡。
◎ 隱人之惡,不隱人之善。
◎ 我不負人,而任人之負我。
◎ 我不謗人,而任人之謗我。
◎ 以深心提人於生死之海,而人以淺心頓置之,毋棄毋亟。

 

※ 印光大師之意是不論環境如何對自己,自己始終要忍耐堅定善心,不被環境影響而去造惡業,傷害自己、毀滅人生。但也並沒有教人毫無底線的任人宰割、欺侮。這些慈悲法語是教人當遇到惡人、惡事等等惡緣,不要日日放在心上,日日想它而心生怨恨憤怒,動惡念,反而應該時時想著反省自己,日日努力行善,改善人生命運。

例如他人謗我、欺我,不必急著分辨、生氣,應當冷靜思考他人所說是否屬實,若屬實他並沒有錯,自己應當改過;若不屬實,不是我所作為,也與自己完全無關,更不必生氣怨恨。人心本善,日久自然他人自會清楚認識,毀謗欺侮自己的人是小人,會自食惡果。

自己若是能思考應用於日常生活中,日久自己心中定慧功夫越加成熟冷靜,心靈更加充實祥和,憂鬱也就遠離而去! 能深信實踐者,便是智慧有福者!!

 

祝大家福慧雙修   法喜充滿!!  阿彌陀佛!!

日常生活如何積陰德?----印光大師法語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積陰德 印光大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音如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